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中國大陸代餐食品行業風生水起
資料來源:新浪新聞 來文單位:台灣貿易中心大連代表處 更新日期:2022/07/05
中國大陸代餐食品行業風生水起
大陸代餐食品行業風生水起受資本青睞

生活與工作壓力導致的持續亞健康狀態撞上疫情,對年輕人而言意味著對健康的焦慮進一步增加。一邊是因超重和肥胖引發的糖尿病、高血壓、心腦血管疾病逐年增加且呈現年輕化趨勢,一邊是對審美、健康、肌肉線條的追求,「減脂、減壓、調整內分泌」、「改善氣色、皮膚、發量」,正成為當下「打工人」口中的熱詞和心裏的訴求,代餐、配方茶、功能性食品等新食品便得以風生水起。

民以食為天,消費者對食品健康的訴求也呈現出前所未有的增長,無論是全麥麵包、五穀粥等泛代餐,還是低卡低脂餐、代餐奶昔等可完全代餐食品,或是蛋白棒、素食雞胸肉等代餐零食,越來越多的代餐產品出現在居民餐桌上,成為食品新潮流。有數據顯示,預計2022年,中國大陸代餐市場將達1,000億元(人民幣,下同)至1,200億元。

相較於以前人們的保健需求集中體現在維生素和鈣含量上面,如今隨著益生菌、葉黃素、褪黑素、酵素、鈉鉀平衡等名詞層出不窮,也給商家帶來了無限商機,在外包裝或者廣告宣傳上標注上述任何一個辭彙或者一組辭彙,均有可能吸引來一大批「嘗鮮」消費者。

近年來,功能性食品完成了從藥品向食品、從特定人群服用向大眾人群嘗試的轉變,並迅速獲得資本青睞。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中國大陸功能性食品市場規模可能突破6000億元。

資料來源:https://finance.sina.com.cn/chanjing/cyxw/2022-06-16/doc-imizmscu708158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