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新的Microsoft Teams使用 AI 來改善迴聲、干擾和聲效
資料來源:微軟及The Verge 來文單位:舊金山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2/06/24

新的 Microsoft Teams 功能使用 AI 來減少迴聲、優化共享內容並提高通話質量。當兩個人同時說話時,人工智能用於消除迴聲、改善音頻和平滑通話。這些新的 Microsoft Teams 改進功能現已上線。

微軟剛剛為 Teams 發布了一長串新功能,以改進服務上的音頻和視頻。 Teams 現在使用人工智能讓會議和通話感覺更自然。迴聲消除、去混響、背景噪聲抑制和內容共享的實時優化只是可用的新工具中的一小部分。人們現在能夠在 Teams 通話中互相打斷,而不會出現由於迴聲而無法聽到對方聲音的尷尬重疊。 

微軟智能對話和通信雲首席項目經理 Robert Aichner表示,微軟使用AI模型來改善房間聲效,這樣使用者就不會再聽起來像是躲在山洞裡了。雖然一直在盡最大努力使用數位信號處理 Teams消除迴聲,現在開始首次使用機器學習來構建,可以真正減少來自所有不同設備的迴聲。

微軟幾個月來一直在對此進行測試,在現實世界中測量其模型,以確保 Teams 用戶注意到迴聲減少和通話質量的改進。微軟使用 30,000 小時的語音來幫助訓練其模型,並透過付費予用戶取得錄製語音並獲得數千台設備播放音頻。如果 Teams 檢測到聲音在房間內彈跳或迴響,導致音頻較淺,該模型將自動轉換捕獲的音頻並對其進行處理,使對話聽起來像是 Teams 參與者正在對著近距離麥克風講話,而不是混雜著迴聲。

資料來源:https://www.theverge.com/2022/6/13/23165520/microsoft-teams-ai-machine-learning-acoustics-interruptions-echo-cancellation-featur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