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隨國際航班持續恢複 各國逐步放開緬甸公民入境政策
資料來源:緬甸金鳳凰報 來文單位:仰光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2/06/29

據緬甸國內旅遊及票務機構獲悉,Air Asia 航空公司,從2020年3月份開始停運緬甸國際航班後,將於7月1日起,重新恢復運營仰光-曼谷航班。重新恢復運營時,每個星期週一,週三,週五將執飛航班。 

一家旅遊及票務機構的負責人稱,7月1日,Air Asia航空公司將恢復仰光-曼谷航班的運營,而現在已經恢復了仰光-吉隆坡的航班。目前,Air Asia航空公司的仰光-吉隆坡航班,於6月3日恢復運營。每個星期執飛2班,為周一和周五各一班。

此前,緬甸國家航空(Myanmar National Airlines)發布一則聲明,4月1日起,搭乘仰光-新加坡班機前往新加坡的旅客,符合規定者將無需隔離直接入境新加坡。 

緬甸國際航空公司(MAI)已經在逐步恢複商業航班,截至目前已恢復了吉隆坡、曼谷、東京、新加坡、廣州、迪拜、新德里等國際商業客運航班。

此外,緬甸國家航空公司也在正常飛曼谷和吉隆坡。

根據仰光國際機場的一份聲明,商業航班已經恢復,Nok Air航空、Thai Smile航空和Air Asia航空將在仰光國際機場恢復航班業務。 

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國際遊客,旅遊行業已經完成了疫苗接種及相關培訓。日前,緬甸當局指示境內酒店做好準備工作,迎接國際旅客。目前,國內已有數十家酒店獲得了聯邦級別防疫證明,酒店與旅遊部正在按照國際防疫標準,為復工的旅遊行業發放國際旅行許可。 

另,從6月1日起,日本政府根據入境條例不再要求緬甸旅客進入隔離區。根據日本外交部新邊境措施第28條規定,國家和地區採用顔色編碼。根據規定,緬甸被列入藍色組名單,僅需向日本政府提交出發前測試(Pre Depature Test),無需出示接種疫苗證明。    

因此,緬甸旅客前往日本時只需要進行一次Pre-Deployment Test,在日本機場不再需要進入On Arrival Test和Quarantine檢查。 

據韓國外交部消息,由2022年6月7日起,緬甸海員進入韓國時將不再需要申請簽證和進入隔離區。 據悉,雖緬甸海員進入韓國時無需申請簽證和隔離,但必須在三天內通過PCR Test測試。

另外,乘坐救援航班抵達緬甸的本國公民只需接受爲期三天的隔離,而外國乘客則被禁止乘救援航班,僅能乘坐商業航班。

資料來源:https://www.mmgpmedia.com/static/content/YW/2022-06-07/9837868525930455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