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Rinnai世界首例成功研發出利用100%氫氣燃燒技術的家用熱水器
資料來源:環境Business Online 來文單位:大阪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2/07/05

日本家用熱水器大廠Rinnai(林內)於5月30日宣布世界首例成功研發出利用100%氫氣燃燒技術的家用熱水器,擬於2022年底之後在澳洲開始進行100%氫氣燃燒家用熱水器的實驗。

氫氣作為不排放二氧化碳的清潔燃料受到矚目,但另一方面也具有「爆炸危險性」及「高度易燃」等不穩定性的課題,該公司利用長期以來開發煤氣機器所累積的燃燒技術及流體控制技術來解決這些課題,此次成功開發出以100%氫氣為能源的家用熱水器。該公司表示,此次成功開發「能為排放二氧化碳的設備中佔比較大的家用熱水器之碳中和實現做出重大貢獻」。

目前全球家用熱水器以利用瓦斯及電力為主,針對氫能燃燒熱水器,氫能基礎設施的普及是實現碳中和的前提,主要國家正在致力於2050年達到二氧化碳零排放,為了促進可再生能源發展及氫能利用而制定相關政策。其中,澳洲正計畫將100%氫氣作為家用能源使用的準備階段,Rinnai公司表示,為了實現此策略,預計於2022年底開始實證;隨著全球氫能基礎設施的普及,以此為起點,計畫進一步確立技術及提升產品可靠性,量產氫能燃燒熱水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