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西班牙公司Gloop研發可食用餐具
資料來源:expansion 來文單位:巴塞隆納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3/05/08

因應歐洲禁止銷售一次性塑料盤子、餐具、吸管和棉花棒,市場出現由多種材料製成的替代品,尤其是木材。西班牙公司 Gloop 於 2021 年誕生,兩位創辦人 Marta Maneja 和 Hernán Hernández在一趟印度之旅中發現了可食用餐具,並從此在西班牙推廣。Maneja表示木材在口腔的口感並不是很舒適,為了有助於改善消費者體驗,該公司提供的湯匙是可以像餅乾一般食用,而其替代品則是講求永續、純素且無麩質的產品。

目前Gloop 剛剛完成了第一輪 540,000 歐元的投資標案,並由Decelera影響力基金領投,天使投資人跟投,其中包括Heura的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Marc Coloma 。這筆融資將使公司在研發方面取得重大飛躍,以製造新產品並實現更具競爭力的銷售價格,使其與木材相媲美。

Gloop 的可食用餐具引起了餐飲業的極大興趣。去年,該公司在 130 家機構中定位了其產品,並更換了超過 150 萬件塑料餐具。Gloop 在 Tiktok 上也獲得了巨大的支持,其瀏覽量超過 1000 萬。Gloop 預計今年的營業額將達到 400,000 歐元,並估計其將避免排放相當於駕車環遊世界 40 圈的二氧化碳。

資料來源:https://www.expansion.com/economia-sostenible/2023/04/12/64356cf4468aebc0428b459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