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加拿大連鎖超市龍頭Loblaw斥資20億加元展店,並引進電動大貨卡
資料來源:canadiangrocer 來文單位:溫哥華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3/05/23

加拿大連鎖超市龍頭Loblaw宣布,今(2023)年將投資超過20億加元,於加拿大展店38家超市,主要以擴展旗下藥局Shoppers Drug Mart品牌與折扣超市No Frills品牌為主,並翻新近600家分店。Loblaw表示,2023年集團目標在於提升顧客消費體驗,建立現代化的供應鏈,並擴大社區影響力,以滿足社區居民對食品和醫療保健服務的日常需求。

目前Loblaw集團僱用員工22萬人,該投資計畫估計將創造6,000多個新的工作機會。零售商分析師Lisa Hutcheson表示,該公司的重整計畫很大一部分可能是因為在疫情期間為了應對人們轉為網購而作出的迅速改變。並指出,Shoppers Drug Mart是Loblaw集團的一項成功經營模式,顧客經常在藥房內等候接種疫苗或處方藥的時候,在店內購買更高價的食品。

此外,Loblaw集團每週送貨量超過1萬趟,累積可觀的碳排放量,於2017年承諾於2030年前將旗下物流車隊全面換成電動車,先前向戴姆勒集團(Daimler)訂購的全電動大型商用卡車Freightliner eCascadia於今(2023)年4月陸續交車,負責配送食品雜貨和日常零售用品,朝碳中和目標邁進。據Loblaw稱,電動大貨卡是短程送貨路線的理想選擇,一次充電可行駛370公里,承載最多82,000磅。

資料來源:https://canadiangrocer.com/loblaw-invest-2b-year-open-38-new-stores-renovate-600-lo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