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德國法令促進醫藥品冷鏈物流服務市場
資料來源:杜塞道夫台湾贸易中心 來文單位:杜塞道夫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2/23

德國是全球最重要的生物技術基地之一,也是歐盟會員國中最大的醫藥出口國,中小型生物科技公司、製藥企業與跨國集團的創新開發不斷。產值逐年增加之下,相應的供應鏈物流服務也隨之增生。德國於2006年即制定有《藥品和活性物質生產條例》(AMWHV),另外,基於歐盟所頒行關於人體醫藥產品的分銷規範指南,現約有八成的醫藥產品必須以溫控運輸,範圍並將擴大涵蓋至非處方藥。

而在業界動態上,2022年夏季Logistics 4Pharma GmbH擴展其服務組合,為能夠儲存例如蛋白質與新冠疫苗等高度敏感的醫藥產品,投資建設可達零下80°C的超低溫冷凍(UDF)倉儲設備。該公司位在法蘭克福機場附近,為專事醫藥包裝、倉儲的冷鏈物流公司。Logistics 4Pharma因為新冠疫情大幅獲利,目前可提供從零下80°C到25°C冷度範圍的全方位溫控倉儲物流。

同一時期,德國郵政集團旗下的物流公司DHL Supply Chain,也在法蘭克福近郊的生命科學與醫療保健(LSH)園區裡,進一步擴增第三座大型物流中心,專事製藥與醫療產品儲運,其中溫度控制區包括低溫至零下20°C的環境冷卻與冷凍區。

另如德國醫藥物流服務商Frigo Trans GmbH採用德商Cryotherm GmbH & Co. KG低溫技術服務,2022年底在德國Mannheim郊區建造冷凍倉庫。該處基地有24座儲罐,為全德首座液氮低溫倉儲,適用於儲存疫苗或生物樣本等高敏感的生物醫療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