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印尼工業部積極建立5G生態系以實現「MAKING INDONESIA 4.0」
資料來源:雅加達台灣貿易中心 來文單位:雅加達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3/27

印尼總統總佐科威於2018年提出「印尼製造 4.0」(MAKING INDONESIA 4.0),政府持續實施工業技術4.0,重點鼓勵印尼國內工業區使用先進技術生產,希望能有效提高技術,並降低生產成本。工業4.0實施重點包含人工智慧(AI)、物聯網(IoT)、穿戴式裝置 (wearables)、先進機器人和3D列印,上述都非常仰賴電信技術提升。

印尼工業部長 Agus Gumiwang Kartasasmita表示建構5G生態系統是提高工業技術4.0的關鍵。5G網路可以提供比4G網路快20倍的速度。除此之外,5G網路還具有低延遲(Latency)、多連結(connections)等3項優勢。國內工業可以利用此優勢,設計出在全球具有高度競爭力的高科技生產和物流系統。5G技術基礎設施的發展將成為工業4.0實施的催化劑。並發揮多連結(connections)功能,使機器之間的資料流通和通訊能夠在更複雜的層面上運作。

5G電信技術將是印尼國內製造業能夠參與全球競爭不可或缺的一項關鍵。 印尼工業部能在持續發展5G生態系統,其中一例就是其中之一就是在與Ericsson  Indonesia的合作建立的印尼數位工業中心4.0建立5G創新中心。

資料來源:https://kemenperin.go.id/artikel/24409/Ekosistem-5G-Tingkatkan-Efektivitas-Penerapan-Industri-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