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印度L&T集團宣佈投資綠色氫能計畫40億美元
資料來源:chemanalyst.news 來文單位:駐清奈辦事處 更新日期:2024/02/28

印度著名工程集團Larsen & Toubro(L&T)和印度石油公司(IOCL)與潔淨能源公司ReNew合作,雄心勃勃地進軍綠色氫能領域,L&T證實此計畫並承諾在3到5年內投資40億美元(約3,200 億盧比)。

L&T與印度石油公司和ReNew三方的聯手合作,展現了他們在推動綠色氫能方面的共識。L&T指出將興建綠色氫能工廠,並將花費約50億盧比用於電解槽的開發。並指出該合資企業有潛力並有興趣投入綠色氫能工廠等其他實體建設,預計投資額將達到40億美元。

至於財務方面,L&T集團表示3個合作公司的綜合資源足以推動這些計畫。而為了確保有效的物流運作,L&T正在與政府討論在港口附近購買更多土地用於運輸綠色氫和氨。

2023年初L&T與挪威企業H2 Carrier建立了合作夥伴關係。該次的合作重點是開發浮動綠色氨項目,旨在滿足工業規模的應用需求。2023年3月,L&T與法國著名電解槽技術和製造公司McPhy Energy簽訂協議,進一步鞏固了其在該領域的地位。該協議授予L&T集團在加壓鹼性電解槽技術的獨家許可權,讓L&T能夠製造電解槽以及未來的產品改進。

在印度建立一個由McPhy Energy技術授權的1吉瓦級電解槽製造工廠是關鍵一步。不僅將滿足印度國內需求,還能向國際市場提供服務。為了實現2040年碳中和的承諾,L&T集團更成立了「L&T 綠色能源委員會」,該委員會將在綠色能源領域的新興技術趨勢方面發揮至關重要的角色。L&T集團邁向發展綠色氫能的步伐,突顯了可持續能源解決方案在全球工業領域中日益增長的重要性。

資料來源:https://www.chemanalyst.com/NewsAndDeals/NewsDetails/lt-group-announces-4-billion-funding-initiative-for-green-hydrogen-projects-19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