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美國德州交通運輸規劃因應人口成長
資料來源:NBC DFW News 來文單位:達拉斯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2/22

隨著美國德州人口和就業機會持續增長,當地交通運輸系統越來越無法滿足居民的移動需求。

德州人聽說達拉斯和休士頓之間的高速鐵路計劃,已經超過十年了。去年,德州的人口超過了3,000萬,而且人口持續成長,絲毫沒有減緩的跡象。

北中德州政府聯合會交通部主任邁克爾·莫里斯(Michael Morris)表示,由於整個德州城市人口密度日益增高,要找出一種能載運大量乘客的大眾運輸工具至關重要。

他認為,如果不能提供民眾快速、安全的大眾運輸工具,那麼本世紀德州就不可能發展成為一個超大都會區(mega-region)。與汽車相比,莫里斯認為,高速鐵路是一種安全、便捷的城市對外交通運輸。擴建現有道路和修建新道路或許可以緩解一些擁擠,但並非長期的解決方案。

莫里斯認為,在未來幾年,北德州將增加更多的鐵路服務。他說:「我認為美國國鐵(Amtrak)正將達拉斯-沃斯堡視為他們在密西西比河以西的基地。你想像如果人們從亞特蘭大,芝加哥,堪薩斯城,奧斯汀和聖安東尼奧這些城市,通過市區鐵路客運列車來到達拉斯-沃斯堡,再搭乘高速鐵路通往休士頓,你就會看到達拉斯-沃斯堡及其串連區域所代表的國內生產總值,這將會形成一個相當龐大的核心地帶。」

資料來源:https://www.nbcdfw.com/news/local/texas-news/texas-wants-to-know-how-will-the-states-transportation-infrastructure-handle-its-booming-population/337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