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世界首艘氫動力雙體能源觀測船成功停泊納米比亞沃爾維斯灣
資料來源:Economist 來文單位:約翰尼斯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2/21

世界首艘氫動力雙體船「能源觀測者」的船員最近在其全球航行中成功停泊於納米比亞的沃爾維斯灣。

該艘船的副工程師文森特·雷諾(Vincent Reynaud)解釋了能源觀測者如何利用可再生能源。“水,由H2O構成,被分解,其中的兩個氫分子轉換為34千瓦的能量,存儲在雙體船頂部的儲罐中,而氧被釋放到大氣中。這能量被用來驅動能源觀測者,”雷諾說。

能源觀測者的船長桑切斯·讓·巴蒂斯特(Sanchez Jean-Baptiste)解釋了為什麼船員要搭乘這艘首創的雙體船環繞世界的原因。“第一個原因是測試雙體船的技術,第二個原因是推廣可再生能源,”讓·巴蒂斯特說。

這次名為奧德賽的航行始於2017年7月6日的法國巴黎。自那時以來,它已經在全球80多個沿海城市停泊,包括倫敦、里斯本、舊金山、科奇(印度),然後是在莫桑比克的馬普托啟程的非洲階段。從馬普托,該船駛往南非。從開普敦航行743海里後,該船在沃爾維斯灣停泊,這是奧德賽環球航行非洲階段的最後一站。該艘船最北停泊的地方是挪威的斯匹茲卑爾根,時間是2019年8月9日至14日。

能源觀測者重63噸,擁有202平方米的太陽能板。她的最高速度為16公里/小時。這艘船在2014年至2017年間建造,每年的保險價值為600萬歐元(納米比亞幣1.2318億)。“我們有兩個船員,每兩個月換一次船員。” 讓·巴蒂斯特描述了一些環球之旅為非常冒險,因為他們經常不得不穿越暴風雨。然而,這些風暴並沒有讓他更加恐懼,因為他說這只是因為它對太陽能板的影響讓他感到害怕。

在雙體船內部有兩個臥室、一個休息區、一個廁所和一個休息室。此外,船上有五個裝滿食物的冰箱,足夠整個旅程使用。這次航行將於2024年7月在巴黎結束,正好在2024年夏季奧運會期間。

資料來源:https://economist.com.na/83150/headlines/worlds-first-hydrogen-powered-catamaran-energy-observer-docks-at-walvis-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