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南非與47個國家合作,打擊逃漏稅的加密貨幣和NFT交易者
資料來源:Mybroadband 來文單位:約翰尼斯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2/11

南非與另外47個國家或地區,共同採用了" Common Reporting Standard 《共同報告標準》",以協助打擊使用加密資產逃漏稅和洗錢的個人。

南非稅務局(Sars)在2023年11月11日星期五的一份聲明中表示,該標準將使不同的稅務機構能夠自動交換有關加密資產的信息。Sars表示,加密資產報告框架(CARF)標準將有助於跟上加密資產市場的迅速發展和增長,確保全球稅收透明度的最新增長不會逐漸受損。

據報導,CARF是由全球透明度和稅務信息交換論壇(Global Forum on Transparency and Exchange of Information for Tax Purposes)開發的,並得到經濟合作和發展組織(OECD)和G20的協助。該論壇促進了國家間稅務機構之間的數據共享,以便他們更好地了解資金的國際流動和他們被允許對其徵稅的內容。該論壇之前已經為其他類型的資產和交易制定了類似的報告標準。

不僅是加密貨幣成為箭靶

CARF於2023年3月獲得批准。上週,48個採用該標準的國家設定了2027年的截止日期,以在其法律體系中實施該標準,將被用來確保當地的加密交易所滿足相應的要求。使用“資產”一詞而非僅僅是“貨幣”表明這些國家還關注非同質化代幣(NFT)在金融犯罪中的使用。

Sars表示,他們打算迅速將CARF轉換為國內法律並及時啟動交換協議,但需遵從國家立法程序。“為確保企業和政府的一致性和順利實施,我們這些是《共同報告標準》簽署國家的代表,也將根據上述時間表和適用的國家立法程序實施OECD在今年早些時候所同意的對此標準的修訂,” Sars表示。

南非的加密交易所已被要求在2023年底之前向金融行為監管機構(FSCA)註冊獲取牌照。然而,許多人對此發展持積極態度,因為他們認為監管的監督將提高公眾對加密貨幣的信任。

資料來源:https://mybroadband.co.za/news/cryptocurrency/515137-south-africa-teams-up-with-47-countries-to-crack-down-on-tax-dodging-crypto-and-nft-trader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