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安塔利亞成為土耳其新的商務和房地產中心
資料來源:dailysabah.com 來文單位:伊斯坦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2/21
安塔利亞成為土耳其新的商務和房地產中心
安塔利亞沿岸

安塔利亞,土耳其地中海區域的旅遊勝地,每年吸引超過1,000萬遊客,最近已成為外國投資者尋找商機和房地產投資的焦點地區。這種趨勢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急劇加強。

安塔利亞在商業投資首選目的地中位居第二,僅次於土耳其大都市伊斯坦堡,擁有6,108家外國公司。這顯示了外國企業在該地區尋找發展機會的興趣。

安塔利亞在房地產市場中處於領先地位,僅在今年就已售出超過10,370套房產給外國買家。這反映了投資者對該地區的房地產潛力的信心。

俄羅斯公民在外國公司創立中居首,佔擁有外國公司總數的20%。其他主要投資者包括德國、伊朗、亞塞拜然和烏克蘭。俄羅斯公民尤其在烏克蘭危機後尋找財務避風港,引起了對土耳其的投資潮。

投資者創立的公司主要集中在批發和零售食品行銷、房地產、建築業、旅行社、旅行社和其他預訂服務,以及農產品貿易等行業。這顯示了多元的商業投資風格。

截至2023年10月,新成立的公司數量達666家,其中俄羅斯公司佔238家。相較於一年前的222家,顯示了安塔利亞繼續吸引新企業的趨勢。

儘管今年房屋銷售下降,但俄羅斯公民仍然是外國買家的主要來源,僅在1月至9月期間就購買了約10,372套房產,相較於一年前的14,656套。

安塔利亞的商業和房地產市場吸引了來自不同國家的投資者,特別是俄羅斯公民。這一趨勢的持續增長表明,安塔利亞在未來可能繼續成為外國投資者的首選目的地。

資料來源:https://www.dailysabah.com/business/economy/antalya-turkiyes-new-epicenter-of-foreign-business-real-est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