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南非Intercare 推出線上醫療服務,有助提升醫療服務普及率
資料來源:BUSINESSTECH 來文單位:約翰尼斯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2/22

南非 Intercare 推出獨特的線上醫療服務,完全整合其現有的初級護理設施及物理網絡。這個服務透過提供隨時隨地的基本護理,解決了南非人在獲取負擔得起、高品質醫療方面所面臨的眾多障礙,包括距離、時間和金錢。

線上服務消費的增長

南非的線上或電子商務出現了翻倍式的成長,部分原因是網絡的改善。根據Statista的數據,截至2023年,南非活躍的互聯網用戶增至4,348萬,較2022年增長11%。其中,38%的用戶使用線上服務。

企業的醫療需求

根據OCSA統計,南非企業報告的缺勤率超過可接受的限制。缺勤每年給南非經濟造成約150億蘭特(約新臺幣255億)的損失,每天有超過600萬名勞工,約佔勞動力的15%,因病假而請假。

根據2021年《世界心理狀態年度報告》,南非的心理健康狀況正在下降,有36%的人感到困擾或苦惱。2022年《員工福利調查報告》的發現顯示,對於87%的員工來說,健康福利是至關重要的,使其成為員工價值主張的一部分。

鑒於對護理需求與醫療系統供應之間的差距不斷擴大,以及員工期望的變化,各行業的企業應投資於通過利用技術進步、擴大連通性和可擴展、負擔得起且高效的交付機制,維護其員工健康。

Intercare 推出線上健康服務

Intercare 集團董事總經理 Hendri Hanekom 表示,這項新服務包括協助導航醫療體系,指導何時何地該尋求護理,將這一點與方便、負擔得起的非面對面護理替代方案結合,以及在線上環境中提供能應對優先健康需求的服務。

在南非,與醫療體系的第一次互動,通常是在診所或家庭醫生處進行的面對面訪問。但如果,患者可以在前往醫院前,已經先通過自我護理,或與健康專業人員的線上互動,而蒐集到足夠資訊,再通過識別,並將這類病例引導到線上護理環境,可以顯著減少面對面護理,對雇主和個人在時間和金錢方面的相關成本。

Intercare 提供了一個國際認可的基於人工智慧的醫學指導平台,該平台對個人的症狀和風險因素進行訪談,然後提供建議,精確度超過93%。服務範圍包括:急診護理、面對面訪問、線上諮詢和自我護理。該平台使用網頁介面,可以從任何連接到互聯網的設備上訪問。

遠端醫療的替代方案

使用最先進的技術,Intercare 建立了一個由經驗豐富的醫療專業人員組成的虛擬醫療設施,促進線上諮詢。這種安全且保密的服務可從任何帶有互聯網連接的設備上訪問,支持基於聊天、電話和視頻的互動。醫療專業人員可以在聊天中發送患者文件,如處方、病假或轉診信。可以直接訪問這個虛擬設施,也可以通過與醫學指導平台的無縫集成進行訪問。

雖然 Intercare 的線上健康服務的範圍將繼續擴大,但目前優先提供日常基礎護理和心理健康照護。全科醫生和護士提供日常初級護理,滿足成人和兒童的常見日常健康需求,如感冒和流感、胃腸病毒、膀胱感染以及輕微的眼部和皮膚狀況。心理健康護理由註冊輔導員和心理學家提供,並配有豐富的自助和教育工具。線上心理健康服務可以支持個人處理創傷、悲傷和喪失,應對焦慮和抑鬱,管理適應困難,並培養對壓力和倦怠的抗壓力。

資料來源:https://businesstech.co.za/news/industry-news/728461/advancements-in-digital-technology-helps-improve-healthcare-access-in-south-africa/?utm_source=everlytic&utm_medium=newsletter&utm_campaign=businesste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