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二手產品循環經濟在澳洲逐漸受到歡迎 幫助消費者省錢還能減少浪費
資料來源:澳洲新報 來文單位:雪梨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3/05
二手產品循環經濟在澳洲逐漸受到歡迎 幫助消費者省錢還能減少浪費
二手產品循環經濟逐漸受到歡迎 幫助消費者省錢還能減少浪費

長久以來,二手商品僅在二手商店銷售,不過隨著生活成本的緊縮削弱了消費者的消費能力,很多零售商也開始轉售他們的二手商品,而渴望降低對氣候影響的企業和消費者也推動了這種循環經濟的興起。

這也是家具和家居用品公司Koskela以及業主Sasha Titchkosky的動機,Titchkosky指出,在過去四年來,該公司一直在測量碳足跡,發現有三類產品的排放量每年都在增加,這也讓公司開始思考怎樣做既可以繼續經營業務,同時又可以減少碳排放的影響,公司認為實現這一目標的最佳方式是向循環經濟商業模式邁進。

這家總部位於雪梨的製造商負責辦公室以及學校的裝修,這種商業模式總是會產生大量浪費。該公司計劃在2027年實現全面循環,而他們希望實現這一目標的方法之一是向商業客戶提供訂閱服務,公司保留產品的所有權,並幫助企業維護處理產品,可以減少企業的維護和垃圾掩埋的成本。該公司還啟動了一項回購計劃,客戶可以將退回的商品進行交易,Koskela會將產品翻新,並以較低的價格再次出售。

研究和諮詢公司Fifth Dimension指出,生活成本的上漲正在促使更多的人進入二手市場。該公司行政總裁Lyndall Spooner說,澳洲二手市場價值約600億澳元,每年成長25%左右。不斷發展的循環經濟將會超越生活成本的危機,這也意味著就算生活成本的危機結束,二手市場也仍然會持續發展。

根據一項調查發現,隨著生活成本上升,有26%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正在購買更多二手商品。這是一個全球性的趨勢。在2019年,時尚界的循環商業模式占全球市場的3.5%,約1,040億澳元左右。到了2030年則預計將會達到全球市場的23%,預估市場金額將提高至7,000億澳元左右。

法國戶外運動商店迪卡儂Dacathlon最近剛在其澳洲的門市店推出了全球循環計畫,這項計劃是將之前庫存或是顧客退回的商品,以原價一半的價格出售。其中兒童單車回購計劃特別受歡迎,顧客可以將舊自行車帶到商店,透過估計價格獲得退款並且可以獲得一張禮券,在店內購買新的單車或者是其他全新產品。該公司澳洲地區公關經理Erin Eedy在受訪時表示,這種方式在海外非常受歡迎,可以幫助消費者更容易做出更永續且更環保的選擇。該公司已經從垃圾掩埋場拯救了230萬件產品,現在也很高興可以將這個方式帶到澳洲。

資料來源:https://www.acd.com.au/australian-news/ershouchanpinxunhuanjingjijianshouhuanying-xiaofeizheshengqianzhuhainengjianshaolangf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