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傳統汽車製造商試圖迎頭趕上人工智慧競賽
資料來源:路透社 來文單位:舊金山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2/22

路透社報導指出,隨著人工智慧成為汽車購買者的新動力,老牌汽車製造商正在加倍努力,以趕上特斯拉、比亞迪和其他新競爭對手脫穎而出的數位功能產業,在特斯拉推出配備可像智慧型手機一樣進行無線升級的軟體的汽車十多年之後,老牌汽車製造商在開發行業所謂的「軟體定義汽車」方面仍然落後。

在今日主導汽車行業的快速變化的技術世界中,軟體驅動的增強功能在消費者心目中佔據著重要地位。汽車製造商朝向軟體主導的汽車發展過渡期充滿挑戰,與手機相比,車輛對耐用性和安全性的要求更高。ChatGPT 和其他新的人工智慧系統很容易出錯,而且變化速度比汽車製造商的傳統產品週期快得多。

數位技術公司經常在準備出售之前對客戶進行技術測試。對汽車製造商來說,到目前為止這還不是常態。Mercedes-Benz 啟動了一項測試計劃,以測試 ChatGPT 人工智慧技術如何幫助駕駛員與車輛資訊娛樂系統進行更自然的對話。該公司主管表示,「過去Mercedes-Benz 從未考慮過開發測試版程序,但我們必須弄清楚大型語言模型實際上有何好處。允許梅賽德斯客戶測試仍在開發中的系統並不是所有改變的事情。Mercedes-Benz 必須以比汽車行業正常的兩到四年的產品週期快得多的速度開發軟體並將其推向汽車。

老牌汽車製造商為匹配科技業軟體能力所做的努力花費了數十億美元,但進展並不順利。在客戶抱怨軟體相關故障後,通用汽車在2023年12月22日宣布停止了銷售其新推出的Chevrolet Blazer EV 。

資料來源:https://www.reuters.com/business/autos-transportation/ces-legacy-automakers-scramble-keep-up-ai-arms-race-2024-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