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日本大型綜合貿易公司丸紅參與越南電動汽車蓄電池再生事業
資料來源:日刊工業新聞2024年1月15日 來文單位:福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2/21

日本大型綜合貿易公司丸紅參與越南電動汽車蓄電池再生事業。丸紅株式會社將與越南最大的財閥企業Vingroup聯手進行該事業。Vingroup事業領域廣泛,亦從事蓄電池、電動車生產。丸紅公司計劃善用Vingroup生產之電動汽車蓄電池,將使用後的蓄電池於電力系統、工廠等地方再利用。

Vingroup的電動車在越南電動車市場可說為獨佔狀態,Vingroup電動車佔越南國內汽車銷售台數之5至10%。丸紅株式會社將使用美國新創公司B2U Storage Solutiongs的技術來再利用蓄電池,該技術不需要分解、再包裝蓄電池,可提高再利用效率。

丸紅株式會社電子新事業部增田優子課長代理表示:越南國內不僅有充分的消費者,還有既有電動車及蓄電池製造商。這對本公司進行蓄電池再生利用事業有很大的魅力。

日本大型綜合貿易公司紛紛拓展電動車蓄電池再生事業。住友商事在北海道設立使用回收蓄電池於電力系統之設備,與NISSAN共同進行;三菱商事與HONDA展開研議將電動車蓄電池與電動系統連結、可售電的服務。

隨著電動車市場成長,相關商機亦受矚目,日本各大綜合貿易公司也不會錯過未來電動車及蓄電池相關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