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日本大型綜合貿易公司住友商事將參與二氧化碳回收事業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2024年1月22日 來文單位:福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3/06

日本大型綜合貿易公司住友商事將參與二氧化碳回收事業,投資挪威新創企業Inherit Carbon Solutions。

從家禽糞尿等發出的生物氣體可取出甲烷(Methane) ,取出的甲烷可使用於發電,取出甲烷過程排出的二氧化碳將釋放於空氣中。Inherit Carbon Solutions將回收這些釋出在空氣中的二氧化碳並埋藏在地底中。

住友商事預計透過Inherit Carbon Solutions回收200萬公噸/年的二氧化碳,從2025年銷售由此得到的碳信用額 (carbon credit),銷售對象為美國微軟等公司。

住友商事預計2030年可達到回收200萬公噸/年二氧化碳規模,200萬公噸相當於日本岩手縣一年從家庭排出的二氧化碳量,為相當大的數據。

二氧化碳碳信用額 (carbon credit)當前交易額為300至1,800美元/公噸,住友商事盼透過投資挪威新創企業Inherit Carbon Solutions,可確立二氧化碳碳信用額收益模式。近來日本大型綜合貿易公司紛紛擴大事業領域投資能源事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