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赫兹Hertz將出售其全球約三分之一電動汽車車隊
資料來源:wsj.com 來文單位:舊金山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3/07

美國知名汽車租賃服務公司Hertz正在出售其全球約三分之一電動汽車車隊,這對於該公司來說是一重大逆轉,此前該公司將自己定位為該技術的領先者,並計劃大幅增加其插電式車型的車隊。

Hertz一份監管文件中指出,電動車需求疲軟,營運成本較高。該公司表示,將在美國售出約 20,000 輛電動車,並用部分收益購買內燃機汽車。此舉被認為是汽車產業迅速削減電動車業務的最新案例。在經過多年制定積極的擴張計劃後,汽車製造商在近幾個月擱置了一些電動車項目,並下調了產量預測,理由是有跡象表明美國消費者還沒有準備迅速轉向完全由電池驅動的汽車。 

汽車行業向更廣泛的消費者推銷電動車的努力在最近遇到了一些阻力,因為汽車製造商基本上已經耗盡了願意冒險嘗試新技術的早期採用者的資源。去年美國電動車銷量有所成長,但成長速度放緩。調查顯示,汽車購買者擔心沒有足夠的地方充電,或者他們的旅行會受到電池續航時間的限制。高價及高利率也讓消費者望而卻步。

資料來源:https://www.wsj.com/business/autos/after-big-tesla-bet-hertz-selling-one-third-of-ev-fleet-5626a425?mod=autos_news_article_pos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