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中國大陸電商TEMU對匈牙利電商同業與實體連鎖店帶來嚴重威脅
資料來源:Taiwan Trade Center Budapest撰寫及整理媒體消息 來文單位:布達佩斯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2/28

匈牙利零售市場中的快時尚實體店已經感受到中國大陸電子商務公司Temu (https://www.temu.com/hu)快速攻佔匈牙利市場的程度。匈牙利電子商務協會(ECH)正在徵求簽署業者加入請願書,打算向經濟競爭局(GVH)控告Temu的違規行銷行為,涉嫌的違規行為尚未詳細說明,但在提交的申請中將會有具體細節。

ECH在其報告中表示,中國大陸公司Temu違反匈牙利政府的規定在市場競爭,這對匈牙利其他電商業者造成不公平競爭。ECH前副總裁Zoltán Csányi表示,匈牙利投資的電商企業無法像Temu那樣行事,包含H&M這樣被認為是全球快時尚領域的領導者的大品牌也感受到了Temu的影響,越來越少的客戶前往實體店消費。Temu已經占據了近30%的匈牙利電子商務市場,因為其產品價格極很便宜。

Temu在2023年進入匈牙利市場。根據ECDB公司數據,在2022年,匈牙利電子商務市場的前五大線上商店分別是kifli.hu、emag.hu、alza.hu、tesco.hu和mediamarkt.hu。kifli.hu以1億3,700萬美元的收入領先,其次是emag.hu,銷售額為1億2,150萬美元,第三位是alza.hu,1億1,530萬美元,英國投資,同時也有經營實體連鎖店的超市Tesco,其網路銷售排名第四,德國投資的3C實體連鎖店Media Markt,其網路銷售以9,280萬美元排名第五。匈牙利電子商務市場前100家企業中,前三大共占市場額的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