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決定翻新皮克靈核電站,預計每年創造約1.1萬個就業機會
資料來源:本中心整理自撰 來文單位:多倫多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3/19
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決定翻新皮克靈核電站,預計每年創造約1.1萬個就業機會
皮克靈核電站

為因應零碳排放及能源需求的劇增,[加拿大]安大略省政府決定翻新已有近半個世紀歷史的皮克靈(Pickering)核電站,預計將讓它至少再運行30年。安省目前的電力供應,超過一半來自核能,另外四分之一來自水力發電。

安省政府表示,支持安省電力公司(OPG)的計劃,翻新皮克靈核電站的「B」機組(5-8號機組);翻新完成後,該核電站將產生總計2,000兆瓦(MW)的電力,可提供200萬戶家庭的用電。

安省能源廳長Todd Smith表示,「全球企業都在尋求可靠、可負擔得起及清潔的能源;翻新後的皮克靈核電站,將幫助安省獲得更多、改變遊戲規則的投資。」他說「皮克靈核電站的翻新工程,除了將創造數千個就業機會之外,並將為下一輪重大國際投資、我們正在建設的新住宅,以及正在發展和電氣化的工業,提供動力」。

安省省府稱,目前安省電力公司將進行翻修項目的啟動階段,估計將持續到2024年底。政府支持電力公司在此階段的20億加元預算,其中包括工程和設計工作,以及通過提前向主要供應商下訂單,確保獲得製造周期可能長達數年的組件。

根據加拿大咨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的初步分析,皮克靈核電站的翻新工程,預計將在11年的建設期間,為安省的國內生產總值增加194億元;預計每年創造約1.1萬個就業崗位;翻新後的核電站運營,將在未來幾十年內,每年維持約6,410個就業崗位。

皮克靈核電站翻新項目,是安省電力發展計劃的最新一項工程,該計劃有望成為加拿大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核電擴張計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