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墨西哥致力提升清潔能源發電量
資料來源:FORBES MEXICO 來文單位:墨西哥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3/20

為了為更多清潔和再生能源項目奠定基礎,墨西哥政府概述了預期從現在到2037年增加發電量的路徑。為達成目標,墨西哥需要在2023年至2026年間增加8,858兆瓦(MW)電量,透過優先採用傳統和清潔能源技術,政府保證將會避免短期內發生停電的狀況。這些項目也將繼續整合目前已確定和正在開發的清潔和再生能源發電項目,所需技術包括聯合循環、內燃機、渦輪燃氣、水力發電、太陽能光伏、電池組和地熱發電。 在此期間,傳統能源(渦輪燃氣、內燃和聯合循環)仍將在墨西哥新增發電量中占主導地位,佔8,858兆瓦發電量的84.6%,而清潔能源(水力發電、光伏太陽能、電池組和地熱發電)將佔墨西哥新增發電量僅15.4%。能源部表示,政府考慮 SEN(國家電力系統)目前運作中的問題,以及保持其效率、品質、可靠性、連續性、安全性和可持續性,使得墨國能源生產能夠整合可再生清潔能源。在2023-2026年期間,執行具有互連合約的固定項目,以及那些被視為符合2019-2024年國家發展計劃(PND)國家能源政策所必需的戰略基礎設施項目。

預計從2027年開始,將整合中長期優化項目,透過統計程序產生的模擬,其目標是提供電力供應並保證電力的效率、品質、可靠性、連續性和安全性,以及實現《能源轉型法》(LTE)中確立的清潔能源目標和國際承諾減少溫室氣體排放。預計在2027年至2037年能源戰略基礎建設項目,淨新增電量中,權重最大的將會是太陽能,佔37.07%,其次是光電分散式發電,佔14.04%。有鑑於此,預計到2037年,透過多種技術,墨西哥的潔淨發電電量將達到157,098兆瓦。

墨西哥能源部也強調,在2023年至2037年間,墨西哥清潔能源發電量佔比預計持續提高,因此到本屆政府結束時,清潔能源預計將達到至少35.1%的比例。目標是到2033年清潔能源佔總發電量的39.9%,到2050年達到50%。

 

資料來源:Forbes Mexico
原文網址:https://www.forbes.com.mx/asi-proyecta-mexico-que-crecera-su-generacion-electrica-en-los-proximos-anos/

 

資料來源:https://www.forbes.com.mx/asi-proyecta-mexico-que-crecera-su-generacion-electrica-en-los-proximos-an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