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加拿大卑詩省的關鍵礦物具有巨大經濟潛力
資料來源:biv.com 來文單位:溫哥華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3/07

加拿大卑詩省礦業協會(MABC)委託Mansfield Consulting Inc.顧問公司進行《關鍵礦物經濟影響》研究,評估卑詩省16個關鍵礦場和礦山擴建計畫的經濟效益。根據該份報告指出,如果這16個項目全部獲得批准並開發,估計初始投資金額高達365億加元,相當於一個大型液化天然氣工廠及其上游業務(加拿大液化天然氣項目投資金額約400億加元,包含上游天然氣井、加工、管線等)。

這16個礦場中有8個為銅礦、3個為銅鉬礦、其他為鈮礦、鎳鈷礦、銅鋅礦、鎳礦、稀土礦。短期內,總計將創造800億加元的經濟產出,長期經濟產出將達到7,930億加元,預估每個礦場在生命週期內(平均24.1年)可創造248億加元的GDP,顯示巨大的經濟潛力。

現階段加拿大聯邦政府和省政府均大力支持關鍵礦物行業的發展,包括開發更多的銅礦和鎳礦。MABC總裁Michael Goehring指出,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已經投入資源啟動關鍵礦物的戰略,卑詩省政府需採取措施,確保與其他省分相比更具競爭力,否則這些項目可能無法實現。

目前卑詩省有10個金屬礦場、7個煉鋼煤礦場和2家冶煉廠,其採礦和冶煉業從業人員約3萬5,000人,創造超過180億加元的經濟活動,相當於該省近三成的出口額,是重要的經濟支柱。

資料來源:https://biv.com/article/2024/01/critical-mineral-mines-bc-could-generate-791-billion-ma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