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為打造馬來西亞最大綠色能源項目,中國能源建設股份有限公司投資20億美元
資料來源:南洋商報 來文單位:吉隆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3/29

中國能源建設股份有限公司,一家擠身財富500強的企業,宣布將向馬來西亞柔佛州麻坡的馬哈拉尼能源港注資20億美元,共同合作發展該地區最大的複循環燃氣發電廠(CCGT)以及綠色氫氣與綠色氨工廠等綠色能源項目。

馬哈拉尼能源港公司與中國能源建設股份有限公司的國際子公司CEIG(馬)私人有限公司,於2024年1月30日正式簽署合作框架協議,旨在實現上述綠色投資項目。

馬來西亞投資、貿易暨工業部部長東姑賽夫魯對此表示,馬哈拉尼能源港的這項新投資預計將吸引更多外國企業前來馬來西亞尋找投資機會。該項目被納入「國家能源轉型路線圖(NETR)」的範疇,將大幅提升柔佛州的石油與天然氣、石油與石化工業,同時推動馬來西亞成為區域能源中心。

據中國能源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該公司將運用太陽能和風力等再生能源來生產氫氣。複循環燃氣發電廠將利用天然氣和氫氣發電,並將電力供應給馬來西亞國家電網或鄰國,有助於減少碳排放,確保能源安全,並促進經濟增長和就業機會。馬哈拉尼能源港計劃建設三個佔地1,295平方公頃的人造島,打造成能源樞紐和深海港口,預計將創造4萬5,000個就業機會,為當地經濟注入新動力。

資料來源:https://reurl.cc/13k45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