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領先澳航一步!維珍澳洲航空行李追蹤技術將推廣至所有航線
資料來源:澳洲財經見聞 來文單位:雪梨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3/27
領先澳航一步!維珍澳洲航空行李追蹤技術將推廣至所有航線
維珍澳洲航空行李追蹤技術將推廣至所有航線

維珍澳洲航空公司在行李追蹤技術方面已經比競爭對手澳航領先一步,其應用程式將拓展到所有國內和國際航線。

這項行李追蹤應用程序以前只在維珍航空公司的部分國內網絡上使用,現在可以在任何航班上使用。這項措施的目的是在讓乘客放心,讓他們知道托運行李有順利上機與他們隨行。

這款追蹤工具透過維珍航空的應用程序操作,當行李托運、裝載到飛機上、轉送到合作航空公司以及在最終目的地等待領取時,它都會向客人發出通知。這和航空標籤不太一樣:地勤人員必須掃描行李上面的條碼,然後將資訊發送到應用上。

維珍澳洲航空公司首席客戶兼數位官Paul Jones表示,該應用程式自2023年5月首次試用以來,追蹤工具已被證明很受歡迎,使用次數超過130萬次。他指出,「澳洲人熱衷透過應用程式來追蹤食品和郵遞配送、科技甚至心率,這對乘坐維珍航空的旅客來說也具有意義。透過加強我們的澳洲首創的行李追蹤技術,使其包括所有國際服務和額外的資訊通知,我們讓乘客在旅途的每一步都能放心地知道他們的行李身在何處。」

他也聲明當中也表示,此一工具是維珍航空提供額外服務和關懷使命的一部分,除此之外該應用程式還有其他新的功能,如「快速重新預訂」,允許乘客在出現中斷時自行管理預訂。「這些進步有助於改善客戶體驗。我們期待著繼續提供行業領先的創新,以確保我們的乘客擁有美好的出行體驗。」

澳航計畫在今年未來的幾個月內推出與維珍航空相同的行李追蹤技術。在2023年的年底,澳航在往返10個目的地的單程航班上推出了類似的應用程式工具。

根據資料,在澳洲的國內航班中,平均每1,000個行李中就有3到4個遇過「處理不當」的問題,而在國際航班方面的比例更高,約為每1,000個行李當中有6個有遭遇過上述的問題。而澳航的應用程式提供了一個連結,可以在行李丟失的情況下通知消費者。

行李追蹤應用程式已經在美國使用多年,但是在新冠肺炎大流行之後,這個應用程式就越來越受到消費者的歡迎,因為在旅行開始恢復之後,行李的丟失率也提高了。而除了美國和澳洲之外,韓國的大韓航空、中國大陸的東方航空、新加坡樟宜機場等,也都會在行李裝載到飛機上面時向乘客發出通知。

資料來源:https://afndaily.com/%E9%A2%86%E5%85%88%E6%BE%B3%E8%88%AA%E4%B8%80%E6%AD%A5%EF%BC%81%E7%BB%B4%E7%8F%8D%E8%A1%8C%E6%9D%8E%E8%BF%BD%E8%B8%AA%E6%8A%80%E6%9C%AF%E6%8E%A8%E5%B9%BF%E8%87%B3%E5%9B%BD%E5%86%85%E5%9B%BD%E9%9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