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鎖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NITORI集團將導入富士通開發的配送優化技術至配送中心,優化配送路線
資料來源:日本網路經濟新聞 來文單位:大阪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3/26

NITORI集團與旗下物流子公司Home Logistics,近期將導入富士通開發的配送優化技術至該公司營運的配送中心調度系統中,並已在全國80個配送中心開始全面運作。實現透過活用DX(數位轉型)優化配送路線、提高配送效率、縮短司機的工作時間並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的目標。

此調度系統可依據貨車的承載能力、司機的工作時間和行駛距離等條件,從多種組合中快速選出最佳路線。這將縮短司機花在商品配送的工作時間,並透過削減二氧化碳排放量,有助於改善全球暖化和空氣污染等環境負擔。

近年來,由於居家需求和利用EC人數變多,配送到個人家中的包裹數量持續增加。物流業面臨隨著配送包裹數量持續的增加、如何消除勞動力短缺、減少司機的工作時間以及透過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來減輕環境負擔等即成為最大的課題。

NITORI集團貫徹將顧客購買的商品送到家門口的服務,努力提高物流品質的同時,由於面臨需制定送貨路線以縮短工作時間,消除個人化、提高送貨效率才能應對不斷增加的配送數量等課題,最終決定採用配送優化技術至物流系統。

資料來源:https://netkeizai.com/articles/detail/10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