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2023年斯洛維尼亞的太陽能發電裝機容量急劇增加
資料來源:Tawan Trade Center Budapest整理新聞資訊 來文單位:布達佩斯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2/28

斯洛維尼人口約220萬,最重要的製造業為汽車與零配件工業。環境氣候與能源部表示,該國太陽能發電裝機容量從2022年的697.7MW激增至2023年的1,101.5MW,2030年目標為3,500MW;2023年太陽能發電量為884,015MWh。環境氣候與能源部表示,因為斯洛維尼亞用電年年增長,該國的自給自足程度已連續第三年下降,所以必須更加積極地投資於可再生能源

地方政府紛紛協助企業與民眾安裝太陽光電裝置,例如:Ajdovščina市政府在2023年8月協調國營電力公司GEN-I在市區公共建築物安裝五座太陽能發電設備,陸續到2023年底又另外新增5座;每5座裝機容量為870 KW,可以為100個家庭提供電力;這些設備安裝在學校、幼兒園與足球場等。

企業也在高速公路沿線安裝太陽光電板,例如:Soške Elektrarne Nova Gorica(SENG)與高速公路營運商Dars合作在A1高速公路沿線建造,A1連接主要城市包含Maribor, Slovensko Bistrica, Celje, Ljubljana, Vrhnika, Logatec, Postojna and Koper。SENG也與Holding Slovenske elektrarne(HSE)簽署協議,在高速公路沿線建造電廠,以及在Primorska 與 Karst地區投資。總體而言,以上設施的總裝機容量約為20MW。

斯洛維尼亞太陽光電協會(SPA)有20多個成員,在此網站列有會員廠商資料https://www.zsfv.si/clanstvo/predstavitev-clanov.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