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日本國立心腦血管研究中心發現,枕頭太高可能提高中風風險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 來文單位:大阪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3/18

日本國立心腦血管研究中心的研究小組發現,枕頭高度較高的人罹患「自發性椎動脈夾層」的風險較高、這可能是造成中風的原因之一。頸部彎曲容易承受壓力、可能導致疾病發作,建議降低枕頭高度有助於預防中風。

自發性椎動脈夾層症是指位於頸後部的「脊椎動脈」血管發生破裂,且歸類為原因不明的疾病。被認為是中年和青年人中風的原因之一。研究團隊發現,一些自發性椎動脈夾層患者使用高度極高的枕頭。將患有此疾病的50名患者和患有其他疾病的50名患者根據發病時使用的枕頭高度進行分組,使用高度小於12公分的一般常規枕頭小組中,患有自發性椎動脈夾層的患者約有40%。但是使用15公分或更高枕頭的小組,則約有90%患有此種疾病。仔細調查其中關係,結果發現枕頭過高與罹患疾病的風險有密切關係。而且枕頭越硬,這種關係越明顯。

日本國立心腦血管中心的田中智貴醫療主任表示;「睡覺前使用智慧型手機或看電視的人習慣堆疊多個枕頭或用毛巾墊高頭部。如果枕頭太高,會使頸部彎曲壓迫到椎動脈,而且睡覺翻身時亦會有負擔,進而增加發病的風險。」

資料來源: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ZQOUC3075P0Q4A130C2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