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新加坡國立大學加入空巴學術夥伴計畫培養航空航太業人才
資料來源:新加坡聯合早報 來文單位:新加坡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4/08
新加坡國立大學加入空巴學術夥伴計畫培養航空航太業人才
空中巴士學術夥伴計畫於去年6月啟動,至今已吸引15個國際夥伴加入。照片攝於2月22日,在新加坡航空展展出的空中巴士飛機模型。(彭博)

新加坡國立大學與歐洲空中巴士(Airbus)簽署協議,就航空航太領域的課程、人才和技術開發方面,展開合作。

空中巴士今年2月發文告說,新加坡國大是首個加入「空中巴士學術夥伴計畫」(Airbus Academic Partnership)的亞太區大學,雙方合作為期五年。根據協議,雙方的合作目標是在航空、國防和航太領域,培養全球人才梯隊,並擴大校園的招募工作。除了培養人才,雙方也將擴展在研究與科技、創新創業、永續發展,以及包容與多元化等領域的合作。

新加坡國大成就未來就業中心(Centre for Future-ready Graduates)總監鄭穎說:「我們很高興能夠與空中巴士攜手合作,我們與其有著共同的願景,即建立一個未來所需的勞動隊伍。我們期待共同合作,助學生培養技能和能力,在航空航天業取得成功。”

空中巴士亞太區人力資源總監誇涅克(Paul Coignec)對國大加入計畫表示歡迎。“培養合適的技能和強大的人才庫是塑造航空航天業未來的核心,我們相信這一合作夥伴關係,將使我們實現這一目標。”

空中巴士學術夥伴計畫於2023年6月啟動,至今已吸引15個國際夥伴加入。

資料來源:https://www.zaobao.com.sg/news/singapore/story20240225-1470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