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德國開春一波三折 特斯拉電動車上路難行
資料來源:ARD德國公廣一台 來文單位:杜塞道夫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4/03

電動車大廠特斯拉設於德國的工廠波折不斷,近期陸續停產大幅延宕生產進度,該廠自行估計損失高達上億歐元。

根據德媒報導,3月上旬當地環保人士再度舉行示威,反對美商特斯拉擴建該座超級工廠,部分民眾則持贊成立場,雙方因而形成對峙。特斯拉的擴建規劃是將這家工廠打造為歐洲供應基地,規劃是電動車年產量將倍數提升至100萬輛,每年生產的電池電量也將翻倍提高到100吉瓦時(GWh)。

該座電動車工廠設址於布蘭登堡柏林近郊小鎮Grünheide,上週甫受到左翼極端主義組織「火山運動」攻擊,電線桿大火延燒致使電塔安全性停電,預計近日方能緊急復工。此前一月底特斯拉才停產兩週,肇因是中東紅海衝突導致商貿航運受阻,零組件供應因而斷鏈。

專家認為此次火災造成的經濟損失主要在車身部分,在噴漆或防腐槽中卡住的車身可能必須報廢。此外,自動化工廠在停電後,生產用機器手臂也必須重新精測定位。種種因素使得目前無法達成目標日產量1,000輛,延後交車也將拉低集團的營收利潤。

資料來源:https://www.tagesschau.de/wirtschaft/unternehmen/tesla-gruenheide-konflikte-10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