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日商住友重機械工業針對海上風力事業設立新組織、預期2029年營收150億日圓
資料來源:日本經濟新聞 來文單位:大阪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4/17

住友重機械工業於3月5日宣布,已成立新組織處理海上風力發電相關業務。新組織將負責從銷售到設計和製造管理的一切事務,目標是取得浮動式和地面植入式的基礎結構訂單。該公司計劃透過重新利用於2月宣布退出的造船事業中累積的技術和知識,預期至2029年左右實現年銷售額約150億日圓。

新啟動的「推進海上風力發電業務計畫」,目前有六名員工負責,並計劃隨著銷售額的增加擴充員工人數。此組織還具有與海上風力發電相關的船舶和工作船的營業窗口功能。

製造過程將利用該子公司擁有的造船相關技術。住友重機械工業公司(愛媛縣)將於2025年5月開始投入運作可用於基礎結構的超厚鋼板的大型折彎機。住友重機械海洋工程公司擁有船舶建造工程和建造、量產大型建築物的專業技術,將應用於製造海上風力發電的基礎結構。該公司還計劃將橫須賀工廠(神奈川縣橫須賀市)的部分碼頭專門用於製造浮動式海上風力發電設施的結構。

資料來源:https://www.nikkei.com/article/DGXZQOUC0533F0V00C24A3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