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西班牙巴塞隆納美容展 (COSMOBEAUTY 2024) 驚豔登場
資料來源:巴塞隆納美容展 來文單位:巴塞隆納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3/26
西班牙巴塞隆納美容展
醫美專用機器也是COSMOBEAUTY展覽焦點產品

2024年2月17日至19日,巴塞隆納美容博覽會 (COSMOBEAUTY) 在巴塞隆納國際會展中心 (CCIB) Diagonal Mar 舉行。展覽主題涵蓋美容、美容醫學、水療、健康生活、保養、刺青、微刀片、微色素沉澱、化妝品等,並邀請西班牙各地專家學者進行演講。

2024年美容產業趨勢為永續發展與環保,重視化妝品對環境的影響,注重品質,運用先進科技關注身心健康 (NeuroGlow),並以專業信譽和個性化化妝品贏得客戶信任。

西班牙是全球美容產品進口大國之一,在強大的生醫產業環境下,化妝品產業蓬勃發展。2023年產值達99億美元,預計2024年將持續成長。

美容產業也跟上科技發展趨勢,運用人工智慧 (AI Beauty) 和數位化,提高客製化美容產品與服務,增加美容成效。在論壇中,「NeuroGlow」成為熱門話題,討論天然和環境永續的皮膚護理解決方案,以及其在行銷上的影響,吸引了對培訓感興趣的與會者。

同時受到矚目的兩項趨勢,一是心理皮膚病學 (psychodermatology),透過解決心靈和皮膚之間的相互作用,利用心理和精神病學技術治療皮膚疾病;二是神經美容 (neurocosmetics),即基於神經科學發現的最新美容產業創新分支。隨著人們對心理健康的重視增加,越來越多消費者尋求有益於精神狀態的治療方法,進而對皮膚和身體其他部位也有益。

西班牙美容領域非常注重有機、自然和清潔,透過社群網路行銷對年輕客戶尤為重要。另一方面,西班牙消費者也越來越關注皮膚和頭髮產品,意識到濫用化妝品或含有化學物質的產品可能影響健康。Dulkamara Bamboo 和 Green Pharm Cosmeticxuxu 兩家公司推出含人體可攝取的有機產品,成功確保全系列產品可供癌症患者使用。Naturnua 公司在展覽中展出自行種植的天然原料,不含塑膠的潔膚皂和洗髮乳,吸引了業界的關注。

此外,助曬、皮秒、淨膚和局部減肥等醫美市場產品十分受歡迎。本次展覽也展出了大量的醫美器材,如 Irmedical、Enco、雷射和射頻設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