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訊服務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荷蘭試行電動自行車區域速度智慧系統
資料來源:Townmaking 來文單位:鹿特丹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3/26

今年三月阿姆斯特丹市政府與研究組織Townmaking及電信商Odido 合作,首度展示創新電動自行車區域適應速度系統 (an innovative Adaptive Speed Governance solution for eBikes)。阿姆斯特丹市市議員Melanie van der Horst 主持本次系統展示,期望提供具遠見且積極解決的方式,使電動自行車在城市中行駛時能以適當的速度,提升交通安全性的同時改善自行車道擁擠的問題。

以過往試驗為基礎,騎行者的電動自行車上將裝置可接收該區域速度建議及資訊。例如:於學區範圍內限制高速行駛,當離開該區域後恢復速度。市議員Melanie van der Horst表示預計於今年在阿姆斯特丹市進行實地測試。期望透過此方式積極改善城市交通狀況。

本項綜合性解決方案,可分為三部分實施計畫:

  • 電動自行車安全認證:電動自行車上路前須取得驗證。
  • TUM系統(Total Urban Mobility System):傳輸城市各區域不同時段時的速度建議,並可包含騎行者違規時的速度限制。
  • 連結電動自行車裝置:電動自行車上的裝置可主動傳遞區域訊息,提供速度建議。此外當騎行者出現危險行人或其他騎行者行為時,電動自行車可自動控制調節速度。

電信商Odido在本計畫中扮演訊息傳遞與連結角色,用以更精準的定位,提供智慧解決方案。Townmaking的專案經理Paul Timmer表示:本項解決方案可讓大眾在不繁忙區域更快速移動,同時確保流量高峰區域的安全。

備註:鹿特丹台貿中心為利業者即時掌握商情,廣泛蒐集相關資訊供業者參考。無從查證所有訊息均屬完整、正確,讀者如需運用,應自行確認資訊之正確性。

資料來源:https://www.townmaking.com/search/cls-adaptive-speed-governance-de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