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技術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2024年中國大陸成都都市圈重點推進5大光伏專案
資料來源:成都日報 來文單位:台貿中心成都代表處 更新日期:2024/04/17

在中國大陸清潔能源戰略的引領下,光伏發電行業迅速崛起,成為全球清潔能源轉型的重要支柱。2023年,中國大陸在全球光伏發電新增裝機容量中占比高達56%,鞏固了其在該領域的領先地位。對此,四川省提出了明確的光伏產業發展目標:今年都市圈將重點建設成都的通威太陽能光伏產業專案(一期)等5個光伏產業專案,總投資逾400億元,年度計畫投資超過150億元。預計到2027年省內光伏產業產值將達到5,000億元人民幣。

其中,天合光能德陽基地作為標誌性專案,正在進行緊張有序的建設和生產。基地分階段推進產能擴張,一、二車間已進入運營或即將投產階段,二、三期車間建設亦在緊鑼密鼓地進行,旨在年內達成滿產目標,預計可創造約180億元的年產值。

眉山璉升光伏科技有限公司則依託先進的自動化生產線,實現了高效率的電池產品製造,並在全國範圍內形成良好的銷售態勢。該公司自2024年初復工後,為全年業績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成都都市圈著重發展清潔能源產業鏈,德陽市則致力於建設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清潔能源裝備製造基地。區域內已形成了涵蓋多品類能源裝備產品的產業集群,分別佔據了中國大陸核電產品60%、大型電站鑄鍛件50%、水電和氣電機組40%、火電機組30%、風電裝備16%以及太陽能電池片10%的市場份額。

2023年兩會期間,政府工作報告提出強化大型風電光伏基地及輸電通道建設,有力助推了成都都市圈清潔能源產業的發展。該區域正著力構建以水電、風電、核電、太陽能光伏為核心,輔以氫能、地熱能、儲能裝備等多元化的清潔能源產業結構,並同步推進「五大光伏產業重大專案」。

同時,德陽經開區清潔能源裝備產業園區配套基礎設施(一期)專案也已列入前期籌備工作日程,進一步夯實了區域清潔能源裝備產業發展的基礎條件。成都都市圈正全力以赴,打造清潔能源產業鏈的升級版,以實現經濟效益與環境效益的高度融合。

資料來源:https://finance.sina.com.cn/jjxw/2024-03-10/doc-inamuxpt6963216.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