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服務業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阿曼經濟復甦,將一路強勁增長
資料來源:Times of Oman 來文單位:杜拜台灣貿易中心 更新日期:2024/04/17

近日,阿曼王國(以下簡稱阿曼)的經濟部長在議會上就阿曼經濟的發展和未來展望做了陳述,評估了當前五年計劃的中期經濟表現,以及經濟部在應對區域和國際經濟發展方面所扮演的角色。

該部長強調該國在經濟和財務指標,皆有顯著的增長率,可確認阿曼經濟已經從疫情恢復階段,順利轉入增長階段。其中政策的正確實施和油價的改善都功不可沒。在當前五年計劃的前半段(2021-2023年),經濟出現了快速發展,最明顯的證明是油價在這兩年的上漲(分別漲幅約為2.6%和9.6%),且仍呈現積極上漲的前景。同時正確且積極的實行政府措施,例如限制物價上漲,將燃料價格穩定在2021年10月的水平上作為最高限制,增加免徵增值稅的商品數量,並透過培訓教育年輕人以及制定靈活的就業條件,增加在私營部門工作的阿曼人數。這些舉措皆有助於保護阿曼經濟免受通膨的影響,使其保持在安全範圍內,所以盡管全球通膨率在2023年平均約為6%,阿曼的通膨率卻可以不超過1%。

當前的五年計劃中第一年和第二年,用於發展的預算所有增加,2021年預算支出約為11億9200萬阿曼幣,而2022年預算支出約為13億600萬阿曼幣。這些反映出政府相當願意提供財政資源,以服務經濟和社會發展。

阿曼接下來將為下一個五年計劃(2026-2030年)做準備,經濟部正在監測一系列變數,著重於全球地緣政治領域的經濟發展;能源領域的趨勢;日益受到注目的環境永續發展(零中和、綠色氫能);科技整合技術發展;人工智能;環境和氣候變化。透過謹慎應對這些變數,分析和預測未來發展,以期令阿曼的未來更具競爭性、多元性、永續性,並促使綜合經濟增長。

資料來源:https://timesofoman.com/article/142605-omans-economy-recovers-moving-towards-robust-growth-trajec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