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中國大陸智慧交通市場競爭者分佈圖
資料來源:台灣貿易中心廣州代表處 來文單位: 更新日期:2015/09/07
中國大陸智慧交通市場競爭者分佈圖

 城市發展步入快車道,交通擁堵幾乎成為所有城市的通病,堵車、堵車、還是堵車,在上下班的高峰期,堵車成為上班族共同的“痛”。智慧交通系統讓市民出行享受到了便利和實惠:“行在路上看大屏,車輛違法微信查”成為開車一族的口頭禪;坐公交前先即時查詢一下車輛跑到了哪一站也成為“公交一族”的慣性動作。另外,越來越多的突發狀況也因為智慧交通的發展而得到了最妥善的解決。

根據中國智慧交通協會所提供的資料,預計2009到2016年,中國城市道路智慧交通系統的總投資額將達到1077.58億元,其中視頻監控系統投資額超過400億元,年均投資額超過50億元,智慧交通行業未來發展空間廣闊。

近日,Tranbbs對中國大陸城市智慧交通市場地區產業發展,市場競爭,區域市場機會以及有價值的投資標的企業等問題進行分析。根據Tranbbs連續多年對城市智慧交通市場競爭者(企業)資料的監測,發佈《中國城市智慧交通市場競爭者地區分佈與分析》報告。
根據Tranbbs連續多年對城市智慧交通市場競爭者(企業)資料的監測,2014年城市智慧交通市場競爭者數量達到2740家,較2011年增長近一倍。如果將市場競爭者進行定義的外延統計,考慮到不能直接與最終使用者簽訂服務協定,但可以通過系統集成商提供智慧交通服務的專業軟體、硬體、通訊等產業鏈廠商,城市智慧交通產業規模還將增加。

2014年城市智慧交通產業規模2740家,同比增長40%左右,市場競爭者數量仍在顯著增長,Tranbbs研究認為新進入智慧交通領域的大型企業數量增長不明顯,中小企業數量則在增加,地區性業務的企業在增加,大量的企業一年只拿到1、2個項目,其可持續發展也比較差。
根據Tranbbs分析,大陸城市智慧交通市場競爭者數量超過200家的省份有5家,分別為廣東、浙江、北京、山東和江蘇,這也是我國城市智慧交通建設投資最多的地區,構成了我國城市智慧交通產業分佈的第一梯隊省份。

100到200家企業的省份有4個,分別是河南、四川、河北、和湖南,其中河北2014年城市智慧交通市場規模位居全國第18位元,在缺少全國知名品牌企業,企業並無強勢市場銷售網路的狀況下,遇見河北省智慧交通企業生存狀況相對較為困難;50到100家企業的省份有10個,分別為安徽、福建、上海、遼寧、湖北、江西、山西、雲南、陝西、廣西;20到50家企業的省份有7個,分別是甘肅、黑龍江、重慶、天津、新疆、吉林、寧夏;20家以下企業的省份有5個,分別是青海、貴州、內蒙古、海南、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