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美髮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日本婦女盛行除毛美容 TBC未來提供到府服務
資料來源:日經MJ 來文單位:東京台貿中心 更新日期:2017/07/11

日本美容家電普及,利用美容沙龍的人口漸漸減少,矢野經濟研究所調查顯示,2013年到2016年之沙龍市場幾乎沒有成長。

而日本第一大美容沙龍集團TBC透過調查發現,近幾年日本40歲以上女性熱衷於除毛美容,有超過5層之消費者都是為了除毛來店消費。依據該公司統計,2012年與2016年相比40歲以上女性明顯增加兩倍,而原本針對年輕群設計之美容方案也改為高年齡婦女專用。除此之外,TBC不希望消費者與年輕專員有代溝,積極錄取40歲以上之美容師,希望能提供貼身服務,目前已從96位增加到143位。

近年盛行除毛美容原因在於40歲以上族群在年輕時對除毛沒有經驗,因此很少人做這方面美容。但伴隨年齡增長自己在照顧父母時,基於衛生漸漸對體毛的意識形態改變,不希望子女或醫護人員在清潔上造成困擾,許多人選擇還是健康的時候除毛。

TBC也表示未來沙龍必須提出更具附加價值之服務,為了挖掘新商機,將會拜訪日本各地的老人設施,提供除毛美容到府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