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中國大陸福建平潭批准赴台灣設立海外公共倉
資料來源:中國新聞網 來文單位:臺貿中心上海代表處 更新日期:2017/09/20

8月17日中國大陸福建省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批准設立平潭兩岸海外公共倉儲有限公司,赴台灣設立海外公共倉。

近年來,中國大陸福建省力推跨境電子商務產業發展。從《福建省商務廳關於推進跨境電子商務海外倉建設的實施意見》可見,2017年福建省繼續對促進電子商務發展專案、電子商務與快遞業協同發展專案、跨境電子商務海外倉專案予以支持。

平潭綜合實驗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赴台灣設立海外公共倉將推動構建完整產業鏈,促進平潭跨境電子商務產業發展。

此次參與設立平潭兩岸海外公共倉儲有限公司的台灣海霆國際物流集團,是台灣及海外地區重要的物流公司,先後被新加坡航空及國泰航空等評為最佳物流公司。

台灣海霆國際物流集團董事長戴治中說,設立臺北港海外公共倉,將服務兩岸貨物中轉、提供資訊對接、追蹤往來貨物、節省物流成本、提高跨境電商客戶體驗,可有效發展平潭海空聯運資源。

他認為,進出口世界各地的境外商品,若採用在台灣保稅倉庫分裝打包後通過跨境直購進出口經平潭口岸通關的模式,可以有效實現平潭跨境電商企業降本增效。

平潭兩岸海外公共倉儲有限公司法人方意茹表示,該公司將整合自身優勢資源,以物流業態為基點,以自由貿易試驗區、兩岸合作視窗為合作契機,將海外的跨境商品與台灣商品在台合併中轉,將加速穩定物流通道的形成,推動平潭建設兩岸物流樞紐中心。

方意茹還認為,平潭在台灣設立海外公共倉將構建兩岸國際進出口貿易新業態,搭配快速通關及高速直航客滾輪,吸引跨境電商的貨經由平潭進出,甚至跨國大型跨境電商在平潭落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