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醫療商情新聞

首頁/商情新聞 /新聞一覽
外貿協會帶領10家健康產業業者拓展中國福州市場
資料來源:服務業推廣中心 來文單位:服務業推廣中心 更新日期:2017/11/23
外貿協會帶領10家健康產業業者拓展中國福州市場
兩岸健康醫療交流會上團長林口長庚醫院洪志宏副院長(右5)與團員合影

「2017年健康產業赴中國大陸拓銷團」在國際貿易局的指導下,由外貿協會首次於福州辦理交流會。本(106)年11月21日在福州香格里拉舉行的兩岸健康交流會,參團的國內業者包括林口長庚、義大、新光、振興、茂盛、臺北市北投健康管理醫院、喜悅健康診所、仙台藥品、天祿實業及帥垚生技等,推廣的服務內容從疾病治療、醫美健檢到日常照護等。交流會先由團員介紹臺灣健康產業的優勢,然後再進行合作洽談。總計洽談或共吸引16家媒體與會,包括福建電視台、東南衛視、海峽衛視、中新社及海峽導報等,現場逾百位福建二甲醫院丶醫師、健康管理中心丶頂級客私人銀行及會所經營者丶高端客户保險經濟人及高社經地位客商受邀出席,現場互動熱烈。

臺灣貿易中心廣州代表處駐廈門聯絡點蕭鳳歧主任在記者會上表示,臺灣醫療技術在國際間享有盛名,醫療設備先進。2017年臺灣的醫療院所中,已有15家通過全球醫界公認可信度最高的JCI(Joint Commission International)認證,可見臺灣的醫療體系及技術,已經達到世界級水準,且費用合理,約是歐美的1/5。伴隨著大陸老齡化和二胎政策的開放,臺灣醫療服務產業也迫切需要深入瞭解大陸市場,從重症治療到養生照護產品及母嬰用品等,這次的交流團中都有臺灣的相關代表跟福州的業者及民眾進行分享。

 

林口長庚醫院質子放射治療專家洪志宏教授在記者會現場分享了臺灣質子放射治療癌症的技術, 2015年臺灣第一座質子中心完成設立,提供臺灣、亞洲及大華人地區之癌症病患的最新治療方式。洪志宏教授表示,質子適用於肝癌、肺癌、頭頸癌、兒癌等疾病,東南沿海常見的鼻咽癌特別適合使用質子治療,質子在穿越正常組織時只會釋放出少量的能量,在到達腫瘤時才會釋放出大量能量,較能保護正常細胞,所以對於發育中的小孩,於治療時,可以受到多一層保護。長庚質子中心自啟用到今年11月滿兩年,已有900名成功的質子治療病患,但洪教授強調,並不是所有癌症都適合使用質子治療,若癌症已經遍及到全身就不適合,因為沒辦法只針對某部分進行放射治療。

平均每年幫助400對中國大陸夫妻圓求子夢的茂盛醫院李俊逸執行長,邀請一位來自福州的胡小姐在現場分享赴臺求子的經驗,胡小姐來臺治療前子宮外孕兩次,外加雙側輸卵管切除,懷孕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她在中國大陸曾做過三次試管嬰兒但都不幸失敗,最後經由朋友介紹,特別跨海來臺求助茂盛醫院,終於在2015年產下一子。

心血管疾病治療先驅振興醫院代表林淑霞主任表示,現代人的隱形殺手三大疾病是心血管、腦血管及癌症,但都是可以預防的,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振興醫院心臟醫學中心迄今已完成超過480例的心臟移植手術,存活率遠高於美國組織發表的紀錄。

團員中唯一的一家製藥廠,仙台藥業是臺南最老的一家製藥公司,1948年創立至今已整整66年。作為臺灣家喻戶曉的大眾品牌,仙台藥業目前已是臺灣藥品生產線上的主力軍,其產品涵蓋日常用藥、保健食品、有機食品、保養品等。仙台藥業務代表賴玉曉表示,仙台藥業產品品質監控、材料都受到嚴密的管控,因此為他們的產品贏得了很好的口碑。

帥垚生技梁緯祥總經理於臺上邀請一位民眾體驗舒活醫用鞋墊,5秒鐘的時間讓體驗者立即感覺出使用前後差別,現場大呼神奇,也獲得現場熱烈掌聲。梁總經理現場教大家如何正確的走路及選鞋,他表示,走路姿勢不對,會造成足部病變,腳底無法適當釋放壓力,結果在人沒有感覺的狀況下,大腦會無意識的下達指令,讓腳以其他方式釋放出壓力,造成了腰酸、腳酸痛的一些病痛症狀。

團員的產品介紹獲得媒體及與會民眾高度的歡迎,也期待台灣的健康產業廠商能經常到福州辦理相關活動,將台灣最新的健康服務及健康產品推薦給當地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