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首頁 /成功案例

    本會推動國際策略聯盟合作計畫旨在促成外商與臺灣業者策略合作、國際接軌,提升產業技術競爭力。透過本會駐外單位開發潛在外商案源,提供臺灣投資環境簡介、投資設立流程及臺灣投資環境法規等相關資訊,並安排會計師諮詢,協助外商更加熟悉臺灣市場。

     日商崎陽軒主要營業品項為鐵路旅客以及一般民眾食品的製作、加工及銷售。該公司1908年自神奈川縣橫濱市起家,將燒賣結合日本風味及飲食習慣,讓原本燒賣就是要趁熱吃的印象,融合進日本飲食文化,創造出冷卻也美味的燒賣,使崎陽軒的燒賣成為現今日本無人不曉的橫濱名產。

    本會東京台貿中心與本會攜手自2017年2月起協助崎陽軒進行來臺投資,並協助其連續3年參加本會「台北國際食品展」,以推廣產品及測試消費者反應,協助與臺灣鐵路局洽談合作,並轉介燒賣皮、豬肉、冷凍水果等各類食材之臺灣供應商;此外,規劃該商擔任本會ITI培訓中心日文組實習企業以培育人才。經近4年深耕協助,崎陽軒於今(2020)年來臺投資,於8月7日在臺北車站開設第一家海外店鋪。

 

(照片:來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