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首頁 /成功案例

00公司是由同所大學畢業的學長與學妹所創立的。由於叔叔與妹妹都熱愛繪畫與設計,喜歡天馬行空的想像各種事物,在共同的創作理念與熱情下,以「U&S 叔叔與妹妹」名稱共同進行數位繪圖創作,成立插畫設計工作室,設計開發地方文化元素的商品,主要業務為插畫設計及圖像授權,並進行地方街區導覽結合插畫教學,推廣美學教育。兩人創造了一群光著腳並留有腳毛的精靈「赤毛族」,光著腳代表喜歡親近大自然的土地,留有腳毛代表保有與生俱來的特徵,藉此傳達(愛護世界)與(做自己)的理念。

00公司參加香港授權展,獲得香港商蒙氏貿易青睞,覺得00公司所創造出的赤毛族IP愛地球的理念與旗下代理的日本蜻蜓文具十分配搭。但後來因疫情影響,再與蒙氏貿易研究後,合作案改以線上企畫進行。2021年共打造出「赤毛族X寄張明信片給你填色活動」及「赤毛族🇹🇼 X Color My Community 加添色彩!」專案,由00公司設計出具台灣及香港富文化特色的明信片,邀請香港的網友著色並在FB及Instagram上分享。00公司再選出4幅優勝作品,送出「赤毛族」和「Tombow日本蜻蜓牌」禮品,還會從台灣寄出親手繪製的明信片交流兩地文化!

每一場活動、每一次展出都是廠商竭盡心力的努力,展覽只是一時,後續的溝通與協調才是企業主成功最大的門檻。我們祝福叔叔與妹妹,繼續畫出台灣文創的新視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