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

首頁 /成功案例

HMM 是台灣在地品牌,2014年由幾位設計師以品牌發展及商品設計為目標,從廣告設計公司的體制中轉型並獨立出來成立HMM 設計品牌。

HMM品牌精神在於設計的器物能與人產生互動,希望透過對日常器物的重新詮釋,打造「人-器互動」的生活時尚設計產品。

HMM 是由專職平面設計的中小型國內企業中,憑藉設計人才的專業及理想,單獨發展出來的自創品牌。堅持以台灣設計及製造,創造HMM的產品價值,並逐步計劃將自行創作設計的商品,由台灣的國內市場拓展至國際市場。

主要的產品為咖啡用品與文具,希望商品的價值不僅止於實用,更能透過人性化的思考、純熟的工藝技術、設計方法及使用經驗的詮釋,在人與物、甚至人與人之間,產生迴響。

在經典和創意設計之外更加入環保的元素。HMM的第一個商品 - 木柄杯五年來仍熱銷全球,與春池玻璃合作的玻璃杯也獲得2019金點設計獎兩項最大獎。

文具產品中的尺筆 / 反正剪刀 / 滑動筆 / 板夾皆獲得國內外大獎的肯定。

本中心在2019年接觸HMM並主動邀請其參加文創媒合洽談會。該公司產品雖然獲得多項國際設計大獎,然而在這之前不僅未參加過本會的活動,更不知本會有協助廠商行銷全球的功能,自2019年至2023年,雖然期間又逢疫情,但是本會多項的文創拓銷活動,也適時為HMM提供多元的拓銷管道。

2023年的文創媒合洽談會特別透過本會巴塞隆納台貿中心邀請專營西班牙與葡萄牙地區設計類文具、桌上用品的B2B經銷商Muy ( https://www.muy.store/en/)參加。Muy的品牌風格沉穩精緻,時尚卻不失實用,挑選合作品牌更是嚴苛,Muy自報名洽談的20幾家國內文創設計廠商中僅選出2家(TA+D創夏及HMM奇意果)安排線上洽談,其中TA+D創夏是由本會主動推薦獲選的,據悉Muy 和TA+D洽談甚歡,預定本(2023)年底會針對新產品開始合作;而HMM則已經在今年5月中旬完成「全品項」第一次出貨予Muy,根據HMM的經理Mei 說 ,法國市場因為疫情停滯待發,德國市場也受戰爭引發的通膨影響中,而Muy是她交易對談中最積極迅速的客戶,HMM已簽訂Muy 為其西班牙及葡萄牙的區域經銷代理。本會成功協助HMM奇意果獲得Muy的代理合約,成功打進歐洲市場。